必赢626net入口首页召开“颜雪”化妆品特色班教师座谈会

作者:朱竹林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10

1月10日下午,必赢626net入口首页组织召开“颜雪”化妆品特色班教师座谈会。学院副院长李炯、教务处处长刁宇凡、计测工程学院院长朱丽云、3家企业导师代表及班级专任教师、班主任参加会议。

座谈会中,“颜雪”化妆品特色班项目负责人朱丽云院长介绍了本学期开设的6门化妆品专业课程,邀请10余位专家开展化妆品专业课程授课,参观实训2家化妆品公司。学生们展现了良好的课堂风貌,提升了对生产实践的认知,投入度高,符合化妆品特色班人才培养目标。

外聘教师胡永安(浙江蝶妃化妆品有限公司)、刘桂荣(浙江雅思丽化妆品有限公司)、李立胜(浙江欧诺化妆品有限公司)纷纷表示“颜雪”化妆品特色班拓展了校企协同育人途径。在授课中,除了教授化妆品相关理论知识外,通过实训实践,让学生对企业、行业有了进一步的认知,拓宽了学生的职业思维框架,为行业后备人才库增添了一份力量。

教务处刁宇凡处长表示学生职业岗位选择跟学生的专业连贯性非常强。只有扎实基础,厚积薄发,才能在行业领域取得成绩。班主任赵振岭老师表示在一个学期的跟班学习下,化妆品产业班的教学课程内容十分丰富,同学们不管是理论课还是实训课,都投入了极大的学习热情。专任教师万家悦表示在学生职业规划引导中还需加强校企双方合作,强化学生对就业岗位的认知。

最后,李炯副院长强调“颜雪”化妆品特色班作为现科首届产业特色班,在总结本学期的教学经验下,更需要沉淀、反思、提升对下一阶段工作的规划。首先要对行业发展进行战略性思考,主动调整专业结构,着力打造特色优势专业。其次是对学生教学的思考,通过调整产业班课程体系,增加微专业学习、集中性短学期学习;提高实践教学课程比例,实践教学学时不低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总学时的30%;提高产业班培养时限,保证产业班教学质量。最后要加强对产业班的过程管理,规范“生评教”,通过师生之间的良性互动,推动产业学院可持续、内涵式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