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寒假前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

作者:施芒、骆雁南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10

为维护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保障科研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寒假前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

1月16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晖对学院所属实验室及工程训练中心展开期末安全巡查。机电实验中心工作人员施芒、陈涧聪陪同完成巡查。杨书记核查了实验室设备和仪器的正常运行和维护情况,重点检查了寒假开放的4个实验室。他在工作人员的讲解陪同下仔细确认实验室的电器安全,包括插座、电线和电器设备的使用是否符合规范;实验室的紧急救援设施是否齐全,如灭火器等的配备是否到位、能否正常使用等。

1月18日,机电工程学院在线上召开了寒假开放实验室安全会议。学院院长卫东,副院长张新娜,实验室主管施芒,实验员陈涧聪,以及寒假开放实验室负责教师等参加会议。卫院长、张院长对寒假期间奋战在科研第一线的教职工进行了慰问,表达了对他们科研工作的支持,同时重点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随后,施芒老师对寒假开放实验室的具体使用要求进行了说明,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共同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稳定工作。

据悉,机电工程学院是全院唯一设有寒假开放实验室的分院,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学院与实验室责任人签订了2024年寒假开放实验室安全责任书,建立寒假实验室安全管理钉钉群,要求实验指导教师每日进行安全打卡,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