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第一届“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理论与实践论坛

作者:霍龙伟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10

为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的成果展示与学术交流,近日,第一届“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理论与实践论坛在合肥举行。来自全国50多所高校的专家、青年学者、硕博研究生、思政教研员、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共计150多人参加论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霍龙伟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全面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共收到全国各地300多篇参会论文。近70位与会人员分别在专家论坛、青年学者论坛和研究生论坛上,围绕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课程思政、家校社协调育人、德育与心育融通等议题,展开热烈交流与思想碰撞。我院与会教师向论坛提交了论文《中共党史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的四重境界》,并作主题发言,论文荣获三等奖。

通过与会专家学者的思想碰撞和交流研讨,我院与会教师进一步拓宽了理论视野,把握了理论前沿,促进了对高校思政课教学相关理论和实践问题的思考和研究。

本届论坛由合肥师范学院、合肥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合肥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合肥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