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法学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暨廉政警示教育学习

作者:黄建新发布时间:2024-01-26浏览次数:10

1月19日下午,人文与法学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一次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标准、质量的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总支书记孙涛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孙涛书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标准、质量工作发表重要论述,为新时代新征程做好质量工作、建设质量强国,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标准、质量的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我院人文社科、法治人才培养等办学特色,聚焦学科、人才、服务社会等重点突破,推进2024年重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

副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蒲芳详细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条款变化。她强调,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学院全体党员应当进一步学习领会《条例》的主旨要义,加强党纪教育,增强守纪自觉,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做到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联合摄制的年度反腐大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通过专题片的观看和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守住“底线”,不触“红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在工作生活中防微杜渐,正确对待权力,严格遵守法纪规矩,审慎而行。